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孩子的性格氣質這回事,像是阿甘正傳裡的那句話:「人生像是一盒巧克力,你不知道自己會拿到什麼口味。」踢芬妮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每天我會告訴她要當個微笑寶寶,希望她是個開朗明亮的孩子,現在她三個多月大了,我漸漸知道我的孩子敏感害羞、好奇但怕生,對於這個世界還不太放心,離開媽咪的懷抱就擔心大哭連爹地牌都沒效。微笑,只留給媽咪。

    獨享踢芬妮的微笑雖然甜蜜,卻又忍不住煩憂。

    當父母的,很容易就憂心忡忡,擔怕著孩子未來可能要承受的風雨。或許才三個多月,踢芬妮還沒準備好要認識這個世界,但貝蒂凱特已經訂出母女倆的每日作業:「晨間散步」了。

    首先是要換上襪子、外套,然後戴好帽子,雖然新手爸媽是陸陸續續買齊踢芬妮的外出配件,不過卻不約而同湊成了一整套的粉紅色,女娃娃的選擇就是深深淺淺不同的粉紅,甜蜜的踢芬妮配上甜美的粉紅色,對愛女成痴的貝蒂凱特而言也算稍稍滿足為踢芬妮打扮的衝動。

    整裝完畢後,就要挑戰將踢芬妮放上推車的任務。話說第一次的晨間散步,貝蒂凱特才抱著不肯坐推車的踢芬妮下樓,就慘敗給新竹的大風,踢芬妮被風吹到眼睛都睜不開,推車更被吹倒衝向對面公寓大樓,媽咪倉皇拯救踢芬妮的Benz之後,就帶著緊閉眼睛的踢芬妮搭電梯上樓,對踢芬妮來說,外面的世界就是呼呼的風聲吧。

    第二次的晨間散步於數日後的週末,冬風稍歇,爹地皮皮凱特和媽咪推著坐在推車上的踢芬妮下樓,到住家公寓的社區中庭花園散步,踢芬妮坐在推車卻全身緊繃,表情嚴肅緊張地盯著爸媽,深怕一眨眼爹地媽咪就不見了。走了一會兒,爹地媽咪坐在花園中的木椅上吃早餐,一邊為推車上的踢芬妮打氣:「小乖乖,不怕怕喔!」踢芬妮還是全神戒備。

    三人世界的畫面如此暖到心底。當了媽媽之後,才發現這個城市太少公園,可以放心戴著小寶貝散心、曬太陽看花朵的美麗公園。我可愛的小寶貝,妳要放心啊,媽咪願意一步一步帶妳去看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