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颱風很公平,台灣各處都有被掃到
大家輪流衰
希望是今年最後的颱風了

看了言妍的「美麗的事物背後」
這本書愛情的部分著墨並不重
心裡轉折也沒有深刻交代
但透過大量1970年代的事物、大眾文化、歷史事件
很成功塑造了時代氛圍,寫實奏效
在愛情小說裡讓人耳目一新
但對主角卻難有投入之感
總覺得冷眼旁觀

上週帶妹妹去打五合一疫苗
晚上她睡在我身旁發起高燒
我這個糊塗媽媽竟然一點都沒感覺
直到J喊醒我們說妹妹的洗澡時間到了
抱起妹妹立刻說,不對,妹妹發燒了
立刻量體溫...都快40度了!
然後就是晚上到白天的退燒震撼教育...
我對寶寶的警覺性實在是不及格啊>.<

小時候發燒如果還不嚴重
就挺喜歡感冒的
畢竟這時候特別受到關愛
只是現在角色換成擔憂的父母
又感受到為人父母的不容易...

對了,我家妹妹叫做沛容
捨棄我為她取的名字(台南的老師說台語發不出音,不好)
由婆婆從算命仙那裡拿來的50幾個字裡面
依照算命仙給的規則:筆畫、五行搭配
我組合出沛容這個名字
我喜歡有含意的字
希望妹妹以後書寫自己的名字時候
也能潛意識陶冶她的性格

雖然才兩個多月
但我的確已經開始設想
當妹妹會翻身的時候,房間是不是要買軟墊鋪在床四周
現在還卡著新房大約明年一月底交屋
到那時新家要重新布置適合妹妹的環境
傷腦筋!

耗了相當多的時間
我直擔心家裡的妹妹肯不肯讓爸爸餵配方奶?
哭哭爸爸能不能哄她入睡
越想越漲奶
出門都沒其他心思,只想回家抱孩子,唉
晚上陪她玩了一整晚
雖然很累
可是套句育嬰聖經「親密育兒百科」裡的話
(P,妳寄折價優惠訊息給我的時候我已經在等金石堂寄書來了,只有83折)
這段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日後想要baby這麼黏人依賴也難囉
多少覺得珍惜多了

看著床上一大一小我最愛的兩個寶貝的睡容
覺得很幸福的Betty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