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期間,晚上我的枕邊書是施淑青的「行過洛津
洛津是清朝鹿港的舊名
施淑青企圖以虛構的人物故事,像清明上河圖般
讓人體驗世俗的台灣早期風土人情
據說這是她的台灣三部曲之一
但必須承認,故事情節當然不若愛情小說好看
可是我還是別有收穫
最近閱讀偏好改了
比較期待不同時代的書寫
施淑青所描述的這段時空,我記得歐倩兮在希代文叢出過一本愛情小說
翻譯羅曼史中,過去也曾經出過大量的西部拓荒愛情故事
透過小說所看見的歷史,與史書不同
看見人物囿限在自己的小環境中存滅
往往有股慶幸,能夠生存在這樣的年代,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來說說妹妹好了
31週產檢的時候,醫生說你的寶寶頭和肚子都太大了,超前兩週
要控制食量,免得到時候不好生啊
「咦?腿長31週,難道是短腿妹?」我問醫生。(我不要啊,準媽咪在心裡哀嚎)
「才不是,是剛剛好。」醫生看起來很吃驚我的思考邏輯,一本正經回答我。「因為你本身體型比較嬌小,寶寶又比較大,我才建議你要少吃多運動。」
接下來的兩週,準媽為了什麼要吃、什麼不要吃傷透腦筋,澱粉類糖類盡量避免,多吃蔬菜三明治替代牛肉炒飯便當,最重要的是戒了每天和準爸散步的甜筒時間

「大妹妹,你不能太大啦!」我每天對著肚子裡的妹妹說。
到了33週產檢,這次總算通過醫生的標準,平均發展為34週。
「這樣會不好生嗎?」我忍不住問醫生。
「不會啦,這樣下去出生的時候大概是3000公克,還好啦。」
還好,沒養出大妹妹,不過我的肚子已經大到不熟的同事看到我都問:「要生了吧?」
「還有一個月。」
累啊
每天帶著妹妹上班,開車跟她說話、走路跟她說話
最常問的一句就是:「今天微笑寶寶開不開心?」
如果說有胎教這回事的話
我的胎教只有一句話:「妹妹要作個微笑寶寶喔!」
昨天一位老義工看著我的肚子說:「搞不好是個男的。」
這句話很多人提過了...
不好吧
爸爸媽媽小公主的新衣都準備好了呢
還不提爸爸擔心遺傳到他的黑皮膚,下重金投資珍珠粉和燕窩...

等J值班到中午下班的Betty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