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去年底的好友團出國計畫被妹妹的插隊打散了
看來下次出國,要帶著妹妹去囉
我會好好研究如何帶嬰兒上飛機、出國這些資料的 =.=
C別心痛、錢再賺就有
能和媽媽一起出國是很難得的回憶喔
看C描述媽媽過日子,覺得很棒
我最喜歡會過日子的老人家
那種輕鬆愜意讓人覺得變老、到了放下許多擔子的時間
是件很不錯的事情

上週妹妹 28週產檢
對老公和我而言
現在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時間
簡直就是我們和寶寶的鵲橋時間
透過超音波和測胎心音器得知妹妹的成長情況
所以我們每次都很期待
(雖然我要一直告訴自己抽血檢查、喝糖水檢查比起生產都不算什麼 =.=)

加上老師說這個寶寶是天賜的禮物
我覺得自己每次都像在等開獎般迫不急待
根本不擔心自己和寶寶的檢查會有問題
(這樣的媽媽醫生大概會很沒力吧 …)

像這次醫生跟我說上次耐糖度測試,我的測試值是 84
我的回應是一片茫然
原來,上次抽血的時候護士小姐就給我們一張說明書
超出 140的媽媽,就必須再做 100 克的耐糖測試 à很有可能是妊娠糖尿病
說明書上還寫著,妊娠糖尿病的媽媽十年後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是 50%!
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為了去拿那些超音波的圖片
才不得不忍受每次的抽血檢查(幸好護士小姐說該抽的都抽完了)
開始害怕未來產檢可能遇到的內診
尷尬不說,聽說很痛哩! ><

這次我們看到寶寶的臉囉
醫生還幫我們照了大頭貼當紀念
那時正好是妹妹的晚間踢踢時間
醫生邊照超音波、她就邊踢
醫生說胎位正確(頭朝下),是個乖寶寶
我看妹妹是自得其樂,照片裡笑瞇瞇的喲!

C問肚子裡放著七個月大的寶寶是什麼感覺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感覺肚子很「重」哩
倒是才有妹妹 3個月的時候
肚皮開始漸漸撐開讓我非常難過
總是覺得肚子像沒有水分的土山、快要崩裂
每晚都要在肚子上抹上一層乳液才敢安心睡覺
就怕沒有乳液的水分補充,肚皮開始產生裂痕
現在肚皮雖還是感覺很緊繃、但也還能忍受

瀏覽一些媽媽網站
看到預產期跟自己相近的準媽媽們
開始出現水腫、妊娠紋、頻尿、夜間腳抽筋等現象
還有聽說咳嗽咳破羊水住院安胎的
比起別人,這些小小不適都不算什麼啦

妹妹越踢越開心、大概趕媽媽下班的Betty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