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聲新年快樂遲到十天囉
昨天因為孕吐嚴重(吐到膽汁都吐出來了)請假去看醫生
醫生說你是擔心寶寶的狀況嗎?
嗯, 老實說我對寶寶還挺有信心的
我是受不了噁心反胃想要醫生的止吐藥啊
可是醫生說反正吃進去又會吐出來
還是別吃了
護士小姐一邊吃他的蛋餅
一邊說辛苦了 會越來越好的 盡量吃乾的食物不要湯湯水水


以前如果我有讓媽媽孕吐的話
實在要跟媽媽說抱歉
因為真的很辛苦啊
....

最近我開始借閱圖書館兒童館的藏書(主要以兒童讀物繪本為主)
一方面是目前沒有租閱外曼的管道
一方面最近容易疲倦
文字太多的作品看不下去
閱讀繪本和一些外國得獎的兒童文學作品
讓我熟悉跟兒童說故事的方式
還有書本中透露兒童思考的思考方式
這些都算媽媽作業吧

目前十週
我已經作了兩個關於寶寶的夢

一個有關名字
我夢見和老公在天空飛翔??? 穿著像古代飛天的衣裳
我穿著粉桃紅的紗袍, J則是淺黃色的
我們的長袖飄飄,風吹開飛舞交纏的紗袖
落下兩個字(這兩個字現在還是我的秘密)
難道這是寶寶的名字嗎?
可是...我已經想好了呢
還是等八月再來傷腦筋好了

另一個夢
則是夢到了寶寶
穿著雪白的衣服,由雪白的薄毯包裹著
露出一張白白的小臉和黑黑的大眼睛
眉毛淡淡的、唇色也淡淡的
不哭不笑
只是很專注地望著我

好像在問我
媽媽 為什麼我會出生呢?
這個世界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
那張寶寶的臉我不記得曾經在哪兒看過
也要等到八月
才能得知夢裡的寶寶與生下的寶寶是不是同一張臉蛋呢

作夢的時候很快樂
夢醒後繼續和我的反胃嗜睡作戰
幾乎所有的家事都落到老公身上
還必須絞盡腦汁安排每日的早晚餐(一定要新鮮,晚餐要現炒的家常菜)
每一天過去就想著還好又過了一天
實在迫不及待寶寶趕緊從肚子裡蹦出來
懷孕實在不是好玩的事情哪

終於有些精神寫信的Betty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